设备开放

[制度]]大型仪器设备与材料进出实验室管理规定

作者:实验中心编辑:发布:2017-02-16点击量:
为保证先进制造实验中心科研活动的安全

为保证先进制造实验中心科研活动的安全、有序地进行,对出入先进制造实验中心的大型仪器设备及材料作出如下规定:

1.实验中心各实验室设备的安放,按照实验中心设备区域规划进行。

“实验中心设备区域规划由各实验室责任教授委员会确定,并报学院批准。规划内的设备安放在相应的规划区,非规划内的设备,原则上不予安排场地,特殊情况临时放置的设备,不得占用消防通道和公共场地。

2.大型仪器设备与材料进出需填写大型仪器设备与材料进入申请表”或“大型仪器设备与材料出实验中心申请表。规划内的设备进入实验中心,需要项目负责人、实验区域责任教授委员会主任、主管院长及实验中心主任签字;非规划内的设备进入实验中心,需要项目负责人、学院指定的实验区域责任教授委员会、主管院长及实验中心主任签字。

3.临时自带的小型仪器设备及材料,只能放置在工作区内,不得占用公共安全通道,不得占用消防通道,不得影响消防和公用设施正常使用。

4.临时自带的小型仪器设备及材料在使用完毕后及时带出。如果是长期使用,每天下班前需摆放整齐,或放在工作人员指定的位置。

5.装备制造实验大厅内的物料或工具若需在实验室存放需填写物料存放备案表,非工作时间进出需提前预约。

6.以上措施由实验室主管及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并提供相关服务支持。对于违反规定的人员,工作人员有责任阻止其进入实验室,执行情况将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存档并不定期复查。

 

先进制造与技术实验中心

2017 2 15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