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专用汽车研究院

作者:编辑:发布:2014-12-22点击量:

 


湖北省专用汽车研究院(简称:研究院)位于中国专用汽车之都-湖北随州市,是经湖北省科技厅批复同意、由随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共建的专用汽车研究机构。研究院于2013年6月完成注册,第一批团队已于7月进驻。研究院将立足随州,服务全省,面向全国,通过开放式办院,力争经过5年建设,建成完善研究院的硬件设施、规章制度,形成完整的技术研发体系和运行机制,固定资产达1.1亿元以上,研发团队规模达100人以上,完成研发项目50个以上,培训各类人才800人次,转化科研成果50项以上。

    研究院的发展定位:面向国家专用汽车产业发展需求,承担国家及省部级专用汽车重大项目,打造专用汽车产品开发平台,为发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专用汽车产品提供技术支撑;立足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接受企业的产品开发委托,或与企业联合开发新产品,实现专用汽车高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通过研究院的企业孵化和技术转移功能,吸引专用汽车产业投资,培育专用汽车龙头企业与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专用汽车产品分析检测服务平台,承接专用汽车企业产品测试分析服务;通过创建专用汽车技术学院,开展多层次的技术及管理人才培训等。

    研究院将在各级政府及专用汽车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以新的理念新的机制,努力建设成为全省具有创新活力的政产学研相结合的示范院,为推动湖北及随州市专用汽车产业提档升级、竞进提质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网址:http://zqy.hust.edu.cn/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