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编辑:发布:2014-12-22点击量:

   

 

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中数控”,股票代码:300161)成立于1994年,是专业从事中、高档数控系统及其装备开发、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被命名为科技部 “国家高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发改委“高科技成果产业化示范基地”。2011年,华中数控创业板上市,是国产数控系统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目前,华中数控已形成高档、中档、普及型数控系统产品系列,实现了中档、高档数控系统与机床厂的批量配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五轴联动数控技术及产品打破国外技术封锁,成功应用在航空、船舶、汽车、电力等行业工业用户中。“十二五”期间,已有数百台五轴联动的华中高档数控系统与高档数控机床配套,在我国的汽车、重大装备制造企业应用。公司产品与国内数十家著名主机厂实现了批量配套,是目前国内极少数拥有数控系统成套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和配套能力的高科技企业之一。华中数控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下,结合市场需求,针对不同数控机床的配套需求,研制了华中8型系列高档数控系统新产品,已有数十台套列入国家重大专项的高档数控机床配套应用。

华中数控是科技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授予的首批91家“创新型企业”之一;是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中国机床行业“自主创新优秀企业”、“综合经济效益十佳企业”、“精心创品牌十佳企业”、 “全国优秀软件企业”、“湖北省优秀软件企业”。华中数控是全国机床数控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数控系统分会、数控系统现场总线技术标准联盟三个秘书处单位。

 

网址:http://www.huazhongcnc.com/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