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访问交流

作者:朱佳怡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10-15点击量:

10月13日上午,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旗下11个行业商会会长一行21人来我院访问交流,涉及到的行业包括零件、钟表、厨具、饰品、洗手液/洗手片、国潮年货、围巾、装饰画(软装)等。我院科研科科长朱文革,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刘心雄、工业设计创新研究中心中心主任黄朝晖、工业设计系教师胡蓉珍参加交流会。



在参观完我院国重实验室后,公司市场运营分公司总经理陈建华认为,校企合作有非常大的空间,希望能将市场与高校的技术成果进行对接,以设计为起点,与我校展开多方面的合作与项目对接。在随后的双方交流环节中,饰品行业会长表示,材料的升级迭代,销售源头在义乌,希望可以通过合作交流研究出成本更低,性价比更高的材料;通过设备研发打造全自动无人化的空间。义乌特娜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波表示,合作还可以打开智能穿戴产品的市场,新型鞋垫的研发可以与柔性电子技术相结合,解决矫正扁平足部的问题,目前市场造价比较高,市场需求旺盛,希望可以通过技术和材料提高性价比。

会议最后,陈建华代表公司诚挚邀请我院师生前往10月底在义乌举办的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参观交流。

当晚,在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杯国际小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武汉推介活动中,胡蓉珍老师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工业设计创新研究中心与公司旗下的浙江珂莉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首个校企合作设计实践协议。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系国有控股企业,是中国商贸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该公司以市场为主业,以“国际化、信息化、现代化、品牌化”为导向,依托中国小商品城的商业环境、得天独厚的市场资源,围绕采购便利化、贸易数字化、市场国际化,全力打造“贸易服务能力最强、信息化程度最高、营商环境最优”的实体市场标杆。

(拍摄/刘顺 朱佳怡)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