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巴格达纳林大学Ayad Murad Takhakh博士来我院访问交流

作者:陈春梦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9-03-28点击量:

323日,应我院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黄禹教授邀请,伊拉克巴格达纳林大学Ayad Murad Takhakh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Low Temperature Adhesive Joining by Polymer/Nanoparticles Composite Material for High Temperature Applications(适合高温应用的聚合物/纳米粒子复合材料低温粘接)”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课题组师生及部分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Ayad Murad Takhakh首先介绍了由于铅对人体健康的毒害作用,电子产品中铅含量的降低一直是领域内的研究热点,其对用低温连接技术(TLTJ)来减少电子产品生产中铅的使用进行了研究,提出采用PVA(聚乙烯醇)、PVP聚乙烯吡咯烷酮)两种聚合物以及纳米银和纳米铜两种纳米颗粒来制备新的粘接材料并提高粘接材料的机械性能防止氧化颗粒的产生。他从研究路线、实验仪器、试剂配制、实验流程等方面介绍了整个研究过程以及用详实的数据验证了其所研制的粘接材料的有效性,并为接下来进一步的研究指明了方向。此外,还对其所任教的伊拉克巴格达纳林大学和实验室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报告之后Ayad Murad Takhakh与在场师生就粘接材料的制备、科研的思路和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期待双方建立长期的联系,并参观了我院相关的实验室。

 

【专家简介】

Ayad M.Takhakh博士拥有伊拉克理工大学本科、硕士、博士学位,19922007年曾就职于NASR机械公司,历任工程师及总工程师,期间同时担任伊拉克技术教育委员会/技术学院/Musayyib外聘讲师。自2007年至今,任职于伊拉克巴格达纳林大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历任讲师、系主任、副教授。任教期间主讲了多门课程,包括:材料科学、冶金学、制造工艺、生产工程、工业工程、工具设计、CAD/CAM系统、断裂力学、高级工程材料、材料力学行为、金属成型、高级制造工艺、研究生模具设计。累计发表论文39篇,涉及搅拌摩擦涉水和加工、形状记忆合金、疲劳、假肢与矫正材料开发与设计等领域。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