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Nick Bryan-Kinns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叶鑫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9-12-16点击量:

126日下午,应我院工业设计系季茜、曹淮、曹颖、陈雪四位老师的邀请,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的Nick Bryan-Kinns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东九教学楼A504开展了针对特殊教育儿童趣味互动的产品设计的讲座与工作坊活动,吸引了来自本系及建规学院的80多名师生参加。


首先,教授表示欢迎大家来参加本次讲座与工作坊,随后介绍了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相关情况和受关注度较高夏令营项目,并且从New Channel 侗族传统文化的再设计、针对患有功能障碍儿童的设计和VR的交互设计研究三个方面展示了他的项目研究成果,最后针对有特殊教育需求儿童的设计研究进行学术分享,激发大家的创作热情和灵感。

在工作坊活动中,学生被分成10个小组进行workshop,每组由研究生与高年级本科生同学带队展开讨论、头脑风暴与设计创作,认真而热情的指导并参与小组设计活动。大家在头脑风暴阶段向教授说明小组的创意,同时提出所遇到的问题,教授均一一解答,给予建议。在活动最后,所有小组将方案进行可视化表现,并进行解说。

本次学术交流内容传达了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将这一工作坊与讲座融入课题,具有一定的社会意义。同时,进一步深化了校间合作,共同探讨了课题合作可能性,协商了本科生与研究生的联合培养计划,积极推进夏令营项目巩固了“1+1”协议。此外,还促进了学生跨年级跨专业交流和学习,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

(摄影/杨婷玉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