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纤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晚华来我院交流访问

作者:邵瑶琪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9-12-18点击量:

12月17日晚,应我院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系主任王峻峰教授的邀请,上海纤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晚华在先进制造大楼东楼A304做了题为“IE+赋能智慧时代”的报告,工业工程专业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


工业工程专业在国内的发展远落后于国外,中国在工业工程领域才刚刚起步,面对工业4.0智慧时代的到来,工业工程仍存在人才需求缺口非常大和产教不融合的问题。李晚华从“智慧时代为什么需要工业工程+”、“工业工程+在智能制造实践创新应用”、“智慧时代IE+人才需求与能力培养思考”和“智慧时代IE+人才职业发展规划与践行”四个方面系统地为在座师生介绍了IE的发展史,阐述了工业工程的学科特色。他强调了在信息时代背景下工业工程+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并分析IE数字化人才的未来行业选择,同时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报告结束后,李晚华与在座师生展开交流讨论,并耐心解答所提出的问题。王峻峰为李晚华颁发我院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生“企业导师”荣誉聘书。


【专家简介】

李晚华在2016年荣膺国家产业服务平台年终评选“中国(IE+IT)行业领军人物奖”。他专注制造企业(IE+IT)实战应用13年,践行IE专业产教融合10年,擅长制造企业(IE+IT)应用创效平台和高校(IE+IT)实践教学创新平台的研发与实施,是IE专业产教融合的创新先锋,兼任多所大学的企业导师、产业教授、全国多地IE应用创新大赛专家评委。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