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三院科技发展部副部长全栋梁一行来访我院

作者:侯超 黄永安 编辑:吴仰天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05-21点击量:

515,航天科工三院(以下简称“三院”)科技发展部副部长、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全栋梁一行来访我院,与柔性电子制造团队展开交流。会议由我院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永安教授主持,由我院院长、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尹周平代表学院致辞

全栋梁对三院的整体组织框架、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做了阐述,重点介绍了三院面向航天领域前瞻性技术而新成立的创新研究院。此外对航空领域柔性传感技术的重大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能与我院相关团队深入地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并就先进飞行器的前瞻性发展需求进行了交流探讨,旨在寻求未来智能飞行结构的理想解决方案。

黄永安介绍了我院的科研基础、平台条件等,重点介绍了柔性电子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包括率先将柔性电子与飞行器结合的iFlexSense智能蒙皮技术(大规模传感系统、数据采集系统、数据分析软件),以及电流体喷印制造、曲面电子共形制造、激光剥离与巨量转移等,并结合三院的工作介绍了今后可以合作的新技术领域。团队成员段永青副教授详细介绍了电流体喷印制造技术及其在光电器件制造的应用进展。

双方讨论了柔性智能传感技术合作基础、方向和模式等,并初步探讨了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开展人才培养的设想。期间,航天三院一行专家参观了柔性电子制造实验室。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