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Lee Clemon博士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作者:李小鹏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9-09-26点击量:

923日下午,应我院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亮教授的邀请,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机械与机电系Lee Clemon博士在机械大楼东楼B604做了题为“The Role for Additive Manufacturing in Waste Reduction and Product Innovation(增材制造在消除浪费和产品创新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由高亮主持会议。


增材制造技术是通过CAD三维设计数据,运用分层切片软件将三维实体模型分切成二维片层结构数据,然后通过控制系统控制材料逐层累加的制造方法,又被称作“材料累加技术”、“3D打印技术”等。增材制造技术具有多种优势,符合当前绿色制造的发展方向,有利于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够促进传统制造技术水平的提高。在报告中, Clemon博士阐述了增材制造的概念和多种增材制造的方法,就增材制造中的难点展开论述,对未来增材制造的方向进行展望,赢得现场师生的热烈反响。

报告结束后,师生积极发言提问, Clemon教授认真聆听并详细解答,开展了进一步的学术讨论与交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专家简介】

Lee Clemon 博士在悉尼科技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机械与机电系从事增材制造、可持续制造的研究工作。他于2017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机械工程博士学位,目前是美国工程师协会会员、Mic-O-Say荣誉协会成员、制造工程师协会成员。2006年获得国会议员Dennis Moore颁发堪萨斯州第三届国会区Movers and Shakers奖,2011年 获得堪萨斯大学机械工程系Outstanding Leadership奖,2019年获得 ASME-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Old Guard Early Career奖。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