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力集团中国核电业务部副总经理袁丁一行来访我院

作者:叶梦力 李家靖 编辑:吴仰天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07-02点击量:

623日,法国电力集团(以下简称“法国电力”)中国核电业务部副总经理袁丁一行来访我院,与我院运筹与优化团队、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激光增材制造团队展开交流。我院党委书记高亮,我校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教授曾晓雁及两团队多位专家学者参加。

高亮对袁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法国电力研发中心增材制造项目经理沈洋进行了线上汇报,对法国电力在增材制造方面的研发活动进行了介绍,讲解了增材制造技术在电力行业的应用背景以及应用价值,旨在将先进结构设计与制造技术引入该企业的技术体系之中。

高亮介绍了我院拓扑优化团队以及我校增材制造团队的科研基础、平台条件等,以及两团队合作共同完成的科研项目成果等。

法国电力中国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许婷婷介绍了企业基于选择性激光熔融技术(SLM)和拓扑优化的相关项目,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背景、组织形式等,希望与我院及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相关团队展开技术交流与合作,并提出了相关的技术需求。

我院副教授李好讲解了拓扑优化方法和应用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单尺度、多尺度参数化水平集和等几何方法,以及相关拓扑优化软件的开发,同时还介绍了拓扑优化技术在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情况。

我校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教授魏恺文介绍了基于SLM的增材制造技术,突出了该技术成型尺寸大、速度快、缺陷小等优势,同时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多台相关装备。

法国电力中国研发中心M4G室主任Arnaud BARTHET介绍了集团及中国研发中心的相关情况,集团目前致力于开发绿色环保的新能源,希望与中国合作,共同实现我国碳达峰”及“碳中和”的战略目标。

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就拓扑优化及增材制造技术的相关技术细节、应用现状和在电力行业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袁丁表示,期待双方后续进行更加深入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实现低碳、环保的电力技术发展贡献力量。会后,法国电力集团中国研发中心与我院运筹与优化团队围绕拓扑优化设计技术及软件开发签订了合作协议。

(摄影/叶梦力)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