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业设计系师生受邀赴台交流访问

作者:颜卉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8-06-19点击量:

5月26日至28日,我院工业设计系龙韧副教授及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孙晨悦、赵一鸣、颜卉3名同学赴台参观“2018台湾新一代设计展,并与台湾师生展开了关于目前设计发展趋势、设计教育等方面的交流。

    本次设计展于台湾世界贸易中心开展,主题为“翻”。意味着翻转、翻动、翻新,也象征持续,反复的动力。参展的作品横跨产品、平面、视传、包装、工艺、空间、时尚、游戏及多媒体等多元设计行业,涵盖了文化创意、新农业、公共设计、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强烈地展现了台湾年轻一代的设计实力。该设计展集齐了台湾地区64所学校、137个系,10114位新锐设计师、3599件创意作品。

 

5月25日,我院参展师生先后参观了产品与工艺设计区、数位多媒体设计区、跨领域整合设计区、视觉传达设计区和服装与时尚设计区,认真听取了设计者讲解作品的设计理念,与设计者在设计灵感、设计流程以及设计交叉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台湾地区大学生在设计方面的发展现状以及对设计的理解和看法。

5月26日至27日,我院参展师生积极同大同大学、中原大学的师生就目前设计发展趋势、设计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学术交流和探讨,通过对他们的教学环境进行现场体验,深入了解了台湾地区在设计领域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方法,为我院工业设计系与大同、中原大学在设计交流和设计教育方面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与大同大学吴志富校长(左四)、林博士(左一)合影

   

与中原大学陈教授合影(右二)

5月28日,我院参展师生去到了台湾PDD产品设计与开发实验室,同国立台湾师范大学设计学系曾俊儒教授就当前设计趋势、学术交叉等问题进行深刻探讨,询问了设计同医学、社会公共学等学科进行交叉合作的注意事项和合作方法,了解了目前设计在多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并在学术方面初步达成了设计教育交流合作的基础。

与PDD设计实验室的曾俊儒教授(左三)合影

本次交流活动得到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专项经费支持。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