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队参加2020年IEEE/ASME先进智能机电一体化国际会议

作者:郭家杰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20-07-29点击量:

76日至10日,“IEEE/ASME 先进智能机电一体化国际会议(IEEE/ASM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Intelligent Mechatronics)”在线上顺利举行,我院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参会并开展学术交流。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加州大学、纽约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大、台湾成功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学者。


1AA1B

本次会议上,李国民教授做了题为“Novel Methods for Modeling and Field-Reconstruction of Dynamic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 for Multi-task Sensing(动态系统建模与场重构的新方法及其在多任务传感中的应用)”的大会报告,综合阐述了分布参数的动力学系统建模与场重构方法的研究;熊蔡华教授做了题为“Research on Human Kinesiology and Wearable Robot(人体运动学与可穿戴机器人的研究)”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人体运动分析与生机电一体化系统的研究进展。

大会从投稿的450余篇文章中,经评选分别推举出5篇最佳论文提名奖和5篇最佳学生论文提名奖。其中,冀晶晶副教授团队的论文“Reconfigurable Impedance Sensing System for Early Rehabilitation following Stroke Recovery(脑卒中康复后早期康复的可重构阻抗传感系统)”获得本次会议的“最佳论文提名奖”;李国民教授团队学生(姜娇英,一作)论文“A Novel Pantographic Exoskeleton based Collocated Joint Design with Application for Early Stroke Rehabilitation(一种新的基于泛影外骨骼的同位关节设计及其在早期脑卒中康复中的应用)”获得“最佳学生论文提名奖”。


AFDF6

此外,白坤副教授组织了“Advanced Magneto-Mechatronics Systems: Modeling, Sensing and Control(先进的磁机电一体化系统:建模、传感和控制)”研讨会,并做了“Magnetic Field Based Sensing and Control of Smart Actuators(基于磁场的智能执行器传感与控制)”的专题报告;郭家杰教授组织了“Flexible Mechatronics for Robotics(机器人柔性机电一体化)”研讨会,并做了“Distributed field sensing for human-centered robotics(以人为中心的机器人分布式场传感技术)”的专题报告,以及“Strain-based Pose Estimation for a Flexonic Mobile Node with Field Sensing Method(基于应变的柔体移动节点位姿估计)”学术报告。

2020IEEE/ASME 先进智能机电一体化国际会议(IEEE/ASM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Intelligent Mechatronics)原定于76日至10日在美国波士顿举办,但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所有学术报告均在网上进行。该会议是国际权威期刊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的旗舰会议,旨在汇聚全世界范围的业内专家研讨机电一体化、机器人、控制及自动化领域研究的当前发展水平,共商未来发展方向和创新应用。该会议受机器人及自动化协会(RAS)、工业电气协会(IES)和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协会(IEEE)资助。


                    https://ieeexplore.ieee.org/xpl/RecentIssue.jsp?punumber=3516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