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书亭教授团队参加2020年IEEE亚太区年会

作者:谢远龙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20-11-20点击量:

1116日至19日,IEEE 亚太区年会( 2020 IEEE REGION 10 CONFERENCE)在线召开,我院CAD中心王书亭教授团队参会并开展学术交流。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英国、瑞典、法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学者,IEEE主席福田敏男(Toshio Fukuda)受邀参会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上,王书亭与其团队的谢远龙博士受邀组织了“自主移动机器人的最新进展(Recent Advances on Autonomous Mobile Robots”特别分会场,谢远龙担任分会场主席,他做了题为Asymmetric Barrier Function-based Adaptive Control of a Four-Wheel-Steering Mobile Robot(基于非对称势垒函数的四轮转向移动机器人自适应控制)”的学术汇报,介绍了一种移动机器人的自适应鲁棒控制方法。

大会经过严格审核和筛选,从426篇文章推举出4篇最佳论文。其中王书亭团队论文An Efficient and Robust Approach to Solve the Kidnapped Robot Problem Considering Time Variation (一种考虑时变因素的机器人绑架问题高效鲁棒求解方法”(博士生孟杰一作)Improved Double-tree RRT* Algorithm for Efficient Path Planning of Mobile Robots(用于移动机器人的改进双树RRT*路径规划算法”(博士生蒋立泉一作)获得了“最佳学生论文奖”。

此外,我院博士生杨承博做了题Modified MRAS-Based Algorithm for Inertia Estimation of Mobile Robotic Chassis Drive Systems基于改进自适应参考模型的移动机器人底盘驱动系统惯量估测算法)”的学术报告,对移动机器人驱动系统惯量进行了精确辨识;博士生吴昊做了题为Path Planning of Composite Trackless AGV Considering Map Preprocessing考虑地图预处理的复合无轨AGV路径规划”的学术报告,描述了一种考虑机械臂运动状态的AGV高效路径规划方法;博士生姜宁做了题为“Stability Analysis of RV Reducers of Mobile Manipulator System移动式机械手系统RV减速器稳定性分析”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一种单级摆线针轮减速器的动力学分析方法;博士生刘超做了题为“Fast and Reliable Global Localization Using Reflector Landmarks(利用反光板进行快速可靠的全局定位)”的学术报告,实现了复杂环境下的移动机器人全局定位。

2020IEEE亚太分会(IEEE REGION 10 CONFERENCE)原定于1116日至19日在日本大阪举办,但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改为在线召开。此次参会得到了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出国交流经费资助,还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广东省重大专项等项目资助。


相关链接:http://www.tencon2020.net/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