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龙韧副教授一行赴美参加第20届人机交互国际会议

作者:贾小林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8-07-22点击量:

715日至20日,应会议主办方邀请,我院工业设计系龙韧副教授及工业设计系2016届研究生张佳黎、2016届本科生秦妍、戴怡、贾小林赴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参加了“第20人机交互国际会议2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并做题为“Research on Information Architecture Based on Graphic Reasoning and Mental Model(基于图形推理和心智模型的信息架构研究)的学术报告。

   


在此次大会上,来自美国微软研究院可视化与互动(VIBE)研究组首席研究员兼研究经理Mary Czerwinski在发表了Technology in Support of Healthy Habits有助于健康习惯的科技)题的报告作为开幕。阐述了利用移动、环境和可穿戴设备向人提供及时反馈和洞察用户的心理和身体状态,研究与设计予人健康和福利的技术。主要利用可穿戴设备等检测人的一系列平常的微妙的生理变化,如打字的速度轻重、表情对肌肉的收缩、说话时的音量变化,抑扬顿挫等等,集合数据并进行情感建模,最终基于这些数据与情绪,为用户设计出改善生活的干预措施,帮助用户积极应对压力、抑郁、饮食、锻炼、睡眠等。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首届学生设计竞赛,我院作品“服盛华梦”有幸进入最终评审。在最终的展示现场,见到了来自其他各国的优秀作品,当今国际舞台上的设计与其他学科的联动性越来越高,针对特殊群体的设计逐步走向针对化、专业化,这样的交流学习对今后的设计与科研有非常大的参考与指导价值。

会议期间,师生一行还同世界各国的参会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讨论,了解到人机交互领域在国际上的最新进展以及最新发展趋势,受益匪浅。

   

据悉,HCII人机交互国际大会成立于1984年,全称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International。由Gavriel Salvendy教授(联合普渡大学,清华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发起,今年由来自40个国家的362名成员的14个杰出国际委员会的主持下举行。本次会议共接收来自76个国家的学术界,研究所,工业界和政府机构的4373份材料,并吸引来自74个国家的超过一千七百人参会,涵盖了人工智能的用户体验设计、跨文化设计与评估、可持续性设计、地图与符号设计、信息可视化与知识图谱设计、物联网设计、面向未来与科技的设计、搜索设计、符号学设计、服务设计、社交关系设计、3R的用户体验设计、可穿戴设备与时尚设计等众多方向。

    此次参会得到了机械学院国际交流经费支持,及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专项经费支持。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