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智造未来 —— 数控中心师生线上参加亚琛工大高端数控机床国际会议

作者:陈娜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09-27点击量:

922日至23日,第30届亚琛工大高端数控机床国际会议在德国亚琛举行,我院数控中心陈吉红教授、胡鹏程老师应邀线上参会。本次会议主题为利用数据赋能未来制造业可持续发展,围绕数字化、自动化、工业4.0、区块链、5G等热门主题,与国际行业顶级专家共话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潜力和挑战以及在制造流程中的应用。

数控中心组织师生线上听取了四大系列主题报告:网络化自适应生产架构、可持续(绿色)生产、制造中的数字孪生、制造过程中的数据分析方法,以及海克斯康、斯瑞福、通快、巴斯福、爱立信等国际知名企业技术负责人带来的精彩演讲。此外,本次会议还提供了“云”参观亚琛工大机床研究所、弗劳恩霍夫制造技术研究所以及亚琛工大科技成果、工业展品,为大家开启了一场多维度、立体化,体验感极强的科技之旅。

本次学术交流基于我校“双一流”国际专项——机械学院与德国亚琛智能制造国际联合科研平台项目,以开拓视野、开启思路、学习先进、交流合作为主,充分利用本次参会机会,了解德国机床技术、智能制造最新技术和发展趋势。

我院数控中心与亚琛工大机床研究所、弗劳恩霍夫协会研究所于2020年建立了联系,结合中德双方需求和优势,面向精密数控机床的智能数控系统和智能制造技术开展研究,后期拟在联合申报国际项目、人才培养、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向加强交流和合作。

(摄影/陈娜)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