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法国交流生在我院通过答辩

作者:编辑:发布:2014-12-18点击量:

12月24日,来自法国National Engineering School of METZ(法国梅兹国立工程师学院)的两名国际交流学生,在东一楼339会议室进行了个人毕业设计答辩。高亮教授担任了此次答辩委员会主席,何岭松教授、恒威重机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温业高、李新宇博士以及蒋平博士等出席了答辩会议并担任了评委。

参加答辩的两名法国学生Alain COBESSI和Lionel CHAUVET共同完成了一种拔管机的设计。在高亮老师的指导下,经过2个多月的辛苦工作,最终在CATIA三维环境下设计并模拟了所设计的机床实体。目前,在工程中,拔管机方面较多采用的是“土方法”,效率低,报废率高,这两位法国学生的设计方法对拔管设备数字化有一定的研究和探索,效果较好。在答辩中,Alain COBESSI和Lionel CHAUVET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等方式向评委演示了仿真机构的各个部件的构造以及运动方式。在30分钟的汇报中,赢得了在场师生的赞叹与掌声!

答辩的两位法国学生,不久将离开中国,回到他们的母校。当评委们问起在中国有何收获的时候,法国学生非常激动地表示,在中国的2个月的学习和生活将是他们人生中难忘的经历。在华中科技大学里,他们不但学到了知识,还结交了许多朋友,回到法国后,他们一定会把自己的切身感受和见闻告诉家人和同学们,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认识华中科技大学。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