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3+2”校际交流项目介绍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8-03-06点击量:

一、项目简介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简称MU)的合作协议,两校开展3+2校际交流合作项目。

该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实施;国际教育学院和相关院系负责学分互认等工作。

进入该项目的学生,达到MU选拔要求之后,赴MU哥伦比亚校区工程学院(主要是计算机科学系,该系包括计算机科学及信息技术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生物工程系;工业工程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机械与航天工程系)学习,完成第4年的学习。第4年学习结束后,我校与MU互认学分,成绩合格的学生将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第5年继续在MU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计算机科学专业或其他相关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证书。成绩优秀者可申请攻读MU的全额奖学金博士学位。已经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的学生同时还可以在MU申请美国或其他国家学校的硕士研究生,成绩优秀者亦可申请攻读全额奖学金博士学位。

二、选拔条件

  1、报名条件 我校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等各专业本科生自愿申请并通过英语面试。

  2MU本科录取条件 专业课加权平均成绩要求:75分及以上,(计算机科学系和机械与航天工程系73分以上) 以MU审核结果为准;英语要求:托福不低于79分且单项不低于15分,或雅思总分不低于6.5分且单项不低于6.0分;通过国际教育学院和密苏里大学的审核。

三、留学费用

  1、国内费用 ①本科第4年的注册费(即学费),由学校财务处按标准收取。

  2、国外费用 ①学费每年约为2.2万美元/(具体以当年录取通知书公布的学费标准为准)。②生活费等其它费用约1.1万美元/年。

四、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8415

报名地点:国际教育学院出国留学办公室(1栋,主校区喻园教师小区招商银行对面)

咨询电话: 027-87792412 徐老师

五、密苏里大学概况

  美国密苏里大学成立于1839年,目前在校生近7万人,是美国61所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AAU成员校;注:美国名校联盟AAU成员校包括哈佛、耶鲁、麻省理工、普林斯顿、 康奈尔、斯坦福等美国61所名校。),素有“公立常春藤名校”的美誉,因其历史悠久,教学质量高,院系庞大,学科设置之广泛而闻名世界。曾在全美大学排行中名列“最具价值大学”第一位,是密西西比河以西的第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在教学和研究质量方面均颇有建树,多个专业在美国名列前茅,是该州唯一一所同时兼为美国大学协会会员和卡内基高等教育基金会评出的博士科研/横向研究型大学的学术型明星大学。这里曾培养出数十位诺贝尔奖得主。密苏里大学由四个校区组成:哥伦比亚校区(Columbia)、罗拉校区(Rolla)、堪萨斯校区(Kansas City)和圣路易斯校区(St. Louis),是中国教育部认可推荐的美国公立大学。2017US News全美最佳大学排名90位。

  密苏里州(Missouri,昵称The Show Me State)位于美国本土的中部,地势多为平原与丘陵。密西西比河沿本州的东部边界自北向南流过,密苏里河从州的中部自西向东汇入密西西比河,北部为黑土平原区,是主要的农业区,南部为高原峡谷区,风景秀丽。1804年,刘易斯和克拉克受总统杰斐逊派遣由此向西勘测并绘制地图,此后,成千上万的美国人由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出发,沿着刘易斯、克拉克的足迹,为寻找一个更好的生活向西开拓。所以,人们一直把这里看作是美国向西开拓的门户。密苏里州面积178446平方千米,人口584万,86%为白人,77%信仰基督教。这里是美国总统杜鲁门和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家乡。州府杰斐逊城(Jefferson City)为纪念总统杰斐逊而命名,另一个大城市堪萨斯城(Kansas City)地理位置居于美国中心,有“美国心脏”之称。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