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工科“3+2”校际交流项目介绍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8-03-06点击量:

一、项目简介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伯恩斯工学院(the Bourns College of Engineering)在全美工学院中排名60左右,规模不大,每年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共约300名。工学院小而精,更注重科研。其专业院系设置如下: 

Bioengineering

Business Informatics

Chemical Engineering

Computer Engineering

Computer Science

Electrical Engineering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Mechanical Engineering  

UCR与我校于2012正式开展工科3+2的学生交流项目,即我校学生完成3年的本科学习后,符合条件者赴UCR进行为期2年的学习,在UCR第一年的学习结束后,学分转移回我校,成绩合格者获得我校的本科学位及毕业证;并可在UCR继续直接攻读博士或硕士,达到条件后获UCR博士或硕士学位。

需要特殊说明的是,UCR更希望从我校的3+2学生中招收直攻博的学生,并提供全额奖学金和生活费。每年我校的学生都极具竞争力,有多名学生获得直升博士的机会。

 

二、选拔对象

我校与上述UCR工学院专业对应的各院系在校三年级本科生,如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自动化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生物信息技术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三、录取条件

    1. 在校三年本科加权平均成绩达到78分及以上

    2. TOEFL 80分以上或IELTS 6.5以上

    3. 通过国际教育学院及UCR审核

    4. 申请UCR的硕士和博士的条件由UCR决定

    5. 所有被录取学生必须提前参加当年暑假UCR为工科国际留学生举办的为期4-6个星期的学术英语准备课程,费用为2500美元,7月底开始。这个英语班的目的是为TOEFL已过80分的国际留学生成功进入专业课的学习做准备。

 

四、费用及奖学金

    1.国内费用:本科第4年的注册费(即学费),由学校财务处按标准收取。

    2. 学生到UCR第一年的身份为本科交流生,无奖学金,但学费比国际留学生便宜三分之一,为28,000美金/年;生活费约12000美金/年;学生在UCR第二年的身份如果为硕士研究生,学费约35000美金/年(以UCR官方网站公布的学费为准);如果第二年被录取为博士生,学费全免外,另有每月约2000美金的生活费(具体数目由各个导师决定)。 


五、报名提交材料(次年415日之前递交)

    1. 国际留学生申请表

    2. 说明资金来源的资金证明

    3. 说明加入项目原因的个人陈述

    4. 前三年的官方成绩单

    5. 官方英语成绩单(TOEFLIELTS

    6. 网上填报“华中科技大学在校本科生出国()交流报名审批表”及《华中科技大学出国(境)交流生国(境)外高校修读课程计划书》

    7. 能保证在美留学期间不过期的护照复印件

 

六、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8415

    报名地点:国际教育学院出国留学办公室(第12楼,主校区喻园教师小区招商银行对面)

    咨询电话: 027-87793002 李老师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