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发南方公司2019年数字化仿真技术培训班开班

作者:杨家军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9-03-25点击量:

321日,由我院承办的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2019年数字化仿真技术” 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南方公司科技工程部部长苏庆怀、人力资源部处长朱玉龙、我院副院长许剑锋和培训班教师代表、培训主管、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根据我校与南方公司签订的《中高端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和双方共建的航空发动机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2019年工作计划》,其中一项工作为举办数字化仿真技术培训班,培养一批掌握数字化仿真和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的复合型人才队伍,为南方公司实施数字化工艺与智能制造示范线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此次培训班南方公司选拔了26名专业技术骨干参加,分别学习智能工装仿真设计、机械加工数字化工艺仿真、装配数字化工艺仿真、铸造数字化工艺仿真四个模块内容,持续时间为一个半月。



许剑锋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制造学科科研情况和本次培训班筹备情况,表示机械学院将开放优势资源、精心组织,为培训班做好服务。苏庆怀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带着生产实际问题学习,提高职业素质与技术能力。朱玉龙对学习纪律、考核标准提出了具体要求。机械学院杨家军教授代表教师团队介绍了培训班特色与学习要点,希望学员与教师主动探究、互动交流、教学相长。

   

据悉,本次培训班组织了具有较深厚理论知识和丰富工程实践经验的十多位教师和工程师承担教学任务。培训班设置个性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由理论讲授 、软件操作、课题实战、素养提升四部分组成。南方公司提出生产中需要解决的技术课题,作为学员培训效果的检测载体。学员在教师指导下,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和仿真软件解决工程实际问题,提交工作报告,撰写专利申请书或技术论文,通过专家评审方能结业。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