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发南方公司2019年数字化仿真技术培训班结训

作者:王云辉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9-05-15点击量:

511日,由我院承办的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2019年数字化仿真技术培训班在湖南株洲举行结训仪式。南方公司科技工程部副部长谌曲平、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喜明和我院副院长王书亭、培训班教师代表、培训主管及全体学员出席了结训仪式。

根据我校与南方公司签订的《中高端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和双方共建的航空发动机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2019年工作计划》,其中一项工作为举办数字化仿真技术培训班,培养一批掌握数字化仿真和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的复合型人才队伍,为南方公司实施数字化工艺与智能制造示范线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此次培训班于321日开班,南方公司选拔了28名专业技术骨干参加,分别学习了装配数字化工艺仿真、复杂曲面加工数字化工艺仿真、铸造数字化工艺仿真、智能工装仿真设计四个模块内容。培训班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培训形式,由理论讲授、软件操作、课题实战、素质提升四部分组成,学习内容超过150学时,由我院、材料学院和学科性产业化公司分别派出具有较深厚理论知识和丰富工程实践经验的十余位教师和高级工程师承担教学任务。

学习期间学员参观了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四个学习小组的优秀学员代表分别在结训仪式上汇报了本组学习情况、课题实战解决的技术难题情况。通过视频回顾了学习、研讨、参观的景场。

结训仪式之后,学员将继续在教师指导下整理和凝练学习成果,申请专利和发表科研论文。

学员表示,这种紧贴实际工作需求、形式新颖的学习,能学以致用,较快提升工作与研究能力。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