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CSCWD国际会议在汉成功召开

作者:编辑:发布:2012-06-01点击量:

2012523日至525日,由我校主办、IEEE SMC Society资助的第16IEEE计算机支持的协同设计国际会议(The 16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Supported Cooperative Work in DesignCSCWD2012)在武汉湖滨花园大酒店隆重召开。我校校长李培根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副校长邵新宇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致开幕词。大会由加拿大国家研究院研究员沈卫明教授和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高亮教授主持。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瑞典、澳大利亚、法国、巴西等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国内外学者参加了会议。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来自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ImreHorváth教授作了关于“设计中基于计算机支持的协同作业最新发展:通过连接实现协作到获取信息目的的转变”(A Recent developments in computer supported cooperative work in design: From collaboration through connectivity to apobetics)的专题报告,对基于计算机支持的设计中的协同作业的最近发展与未来研究趋势作了详细的介绍。

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的William A. Gruverr教授在随后“分散式智能系统:范式转变”(Distributed Intelligent Systems: A Paradigm Shift)的主题报告中,对分布式智能系统的动态改变和网络工作环境的应用和相关技术做了相关介绍。

最后来自瑞典舍夫德大学的王力翚教授在会上作了“面向适应性制造的协作”(Collaborations towards Adaptive Manufacturing)的报告,对其提出的自适应实时协作的制造工艺方法,包括基于网络的远程监控和控制的工业机器人及积极避免冲突的人机协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相关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共收到国内外稿件199篇,会上来自中国科学研究院林宗楷教授,智利大学教授Jose A. Pino,法国贡比涅科技大学Jean-Paul Barthè教授和英国考文垂大学赵国铭教授等和与会代表们就CSCWD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会议得到了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