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PDR国际会议在汉成功召开

作者:编辑:发布:2012-08-15点击量:

7月29日至30日,由我校主办的第3届产品开发与可靠性进展国际会议(The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s in Produce Development and Reliability,PDR2012)在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由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高亮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致开幕词。来自英国、罗马尼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数十名国内外学者参加了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英国考文垂大学的赵国铭教授作了关于“生产即服务”(Production as Service)的大会报告,对生产服务的最新发展与未来研究趋势做了详细的介绍。

西南交通大学的赵永翔教授作了题为“铁路轮轴服务可靠性和安全性问题”(Issues on Service Reliability and Safety of Railway Wheelsets)的大会报告。赵教授以现实问题为实例,深入分析了服务可靠性和安全性对人们生产、生活的影响。

来自英国考文垂大学的李卫东博士(Reader)作了“复杂产品模型快速成型及制造的自适应算法”(Adaptive Algorithms of Rapid Prototyping and Manufacturing for Complex Product Models)的大会报告。李博士对创新的快速原型制造技术(RP/M)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析了该方法在曲面模型产品设计中的应用,并对已建立的仿真模型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我校机械学院邱浩波副教授在会上作了主题为“基于可靠性的设计优化的计算方法”(Computational Methods for Reliability-Based Design Optimization)的大会报告,从理论基础和涉及的主要假设出发,对RBDO的计算方法及其最新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会议期间,专家和与会代表们就PDR及其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会议得到了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的大力支持。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