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在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举行

作者:陶波 编辑:龚珣编辑:发布:2015-09-02点击量:


   2015年8月24日至27日,由英国朴茨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smouth)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协办的第八届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2015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Robotics and Applications, ICIRA 2015)在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举行。会议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中国大陆等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学者参与。我院熊有伦院士、丁汉院士、尹周平教授、彭芳瑜教授、熊蔡华教授、陶波教授等应邀参加了会议。


   ICIRA会议是机器人领域的系列国际会议之一,由熊有伦院士、丁汉院士等学者发起设立。第一届ICIRA国际会议(ICIRA 2008)于2008年10月由我校组织承办。该会议已连续举办了八届,先后由中国、新加坡、德国、加拿大、韩国、英国等国际知名机器人研究机构和学者轮流举办,论文集由国际知名出版社Springer出版,已成为机器人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第九届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将于2016年8月29至31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基于ICIRA学术会议在国际机器人领域产生的重要影响,依托我院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创办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Robotics and Applications, IJIRA)。ICIRA 2015会议在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召开期间,期刊筹备组召开了IJIRA启动会议,并推选我院李国民担任Editor-in-Chief,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刘洪海教授和我院尹周平教授共同担任Co-Editor-in-Chief。IJIRA国际期刊将由Springer出版,预期2016年9月发行。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