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流程】外国专家短期来华流程

作者:编辑:发布:2015-04-09点击量:

一、短期外国专家来访申请

1、进入办事大厅打开“短期外国专家来访申请流程”,进入流程欢迎页。

1

2、点击“开始办理”按钮,启动申请流程,按要求正确填写如下表单,若不想办理则点击“终止”按钮,则流程直接结束。

2

3、按要求完整填写表单信息,并单击“提交申请”,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下一步执行人,确认后进入院系外事专办审核环节。

4、如需办理外交部邀请函,请提交被邀人护照信息页、专家日程安排表和邀请函申请书,至先进制造大楼东楼A405学科与国际化办公室杨易。

3

  院系外事专办审核环节页面如下图所示:

4

5、院系外事专办员审核通过后进入院系负责人审批环节,如图所示,院系负责人可根据申请情况来操作,点击“同意报国际交流处审批”按钮,则审批通过,进入下一步,国际交流处专家管理员审核。

5

6

6、在国际交流处专家管理员审核环节的审批页面中,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则单击“审核通过”,如图所示,注意:此步骤可以打印表单。

7

7、国际交流处专家管理员审核后进入申请人提交总结环节,申请人根据情况填写总结表,总结页面如下图:

8

8、申请人填写好后点击“提交”按钮,进入下一步,院系外事专办员审核,对总结表进行审核,审核页面如下图:

9

9、院系外事专办员若没问题,点击“审核通过”按钮,则院系负责人对总结表进行审核,审核页面如下:

10

10、院系负责人若没问题,点击“同意报国际交流处审批”按钮,则国际交流处专家管理员对总结表进行审核,审核页面如下:

11

11、国际交流处专家管理员审核通过后,院系外事专办员与申请人打印表单后则次流程结束,如下图:

12

12、报账:请外专提供护照页、签证页、出入境记录、领、和国际差旅费报销单。

公务舱申请所需材料

  1. 院系报告申请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需领导签字盖院章;

  2. 外专英文简历及中文简历;

  3. 外专护照信息扫描页。


《华中科技大学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办法》关于补助的4项条款


第二十条 住宿费。专家住宿应当注重安全舒适、不追求奢华,以校内住宿为主。确有必要安排在校外住宿的,住宿费标准在680元/天以内。特殊情况需专项报批。

第二十一条 接待费。原则上安排在校内就餐。确因工作需要由学校出面接待一次,报销一次餐费。每人每次不超过300元。冷餐、酒会、茶会分别为每人每次150元、100元、60元。不上高档菜肴和酒水,杜绝奢侈、浪费。

第二十二条 生活补贴。为短期来访的外国专家在校期间提供生活补贴,按200元/人/天发放,凭专家本人签字的领条根据在校实际天数发放。

第二十三条 讲学酬金。给予短期来访的外国专家一次性讲学(含学术报告等)酬金。标准如下:诺贝尔奖获得者不超过10000元(税前),国外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或领域内相当于院士级别的)不超过5000元(税前),其他专家不超过3000元(税前)。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