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科技大学罗震博士回访母校

作者:编辑:发布:2011-12-22点击量:
罗震博士详尽地介绍了机械结构优化领域的发展和研究状况,重点探讨了进行结构拓扑和形状联合优化的新方法——水平集方法(Level Set Method,LSM)的基本理论和研究进展。LSM能够将结构边界隐式地嵌入到高一维的水平集函数中,用零水平集来描述结构边界,从而能够得到光滑的结构边界。在详细地分析传统的水平集方法优缺点后,罗震博士重点论述了他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即参数化水平集方法(Level Set-based Parameterization Method)。该方法将径向基函数(Radial Basis Functions,RBF)或紧支径向基函数(Compactly Supported Radial Basis Functions,CS-RBF)引入到水平集函数中,克服了传统水平集方法的缺点,极大地提高了水平集方法的求解效率。罗博士还和大家分享了他多年来的科研、写作及审稿经验,他那丰富的理论学识和实践经验吸引了现场每一位听众。他主动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回答提问。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