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级校友返校举行“感恩母校、喜迎校庆”聚会活动

作者:编辑:发布:2012-06-05点击量:

526上午,原华中工学院机一系77级同学毕业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先进制造大楼机械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47名校友统一身着洁白的聚会T恤,欢聚一堂、畅想未来。我校副校长邵新宇教授、校友总会梁茜秘书长、校友办杨筱主任和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周莉萍、院长丁汉、常务副院长史铁林、副院长汪新军和张国军、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文锋等领导出席了纪念大会,77级当年的任课教师段正澄院士以及杨元山、钱祥生、邓星钟、孟世英、程宪平、李淑珍等老师,77级当年辅导员邓世兰、佘亮、王读平等老师也应邀出席了大会。

30年后,师生相见,倍感亲切,有说不完的知心话。

纪念大会开始,首先播放了机械学院特意为本次聚会编辑的纪念短片,短片从“记忆”、“风华”、“惜别”、“再回首”等四个章节,带着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当年共同走过的心路历程,在场的许多校友们受其感染,纷纷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邵新宇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邵校长在讲话中,就“从数量增长到质量提高的转变、从工医优势到综合优势的转变、从以教师为中心的教育到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变”等三个层次向校友们汇报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和思路。他在讲话中,还谈到了先进制造大楼的选址、设计以及建造过程中着眼于绿色制造、着力于人文关怀等种种考虑与举措。

梁茜秘书长代表校友总会和校庆办热烈欢迎校友们返校,并介绍了我校校友总会的机制架构与宗旨以及学校重视校友网络体系建设的一系列举措与行动。

丁汉院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机械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建设、学科与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进展状况,并向校友们汇报了学院未来发展的前景展望。

当年的任课教师代表、段正澄院士在讲话中夸赞到:77级同学强烈的求知欲望给自己留下的印象最深刻,所有人都很认真、刻苦,从来没有一个学生无故迟到、早退,更别提旷课了。

当年的辅导员代表佘亮老师在讲话中谈到:77级学生是他带过的最值得骄傲的学生,同学们团结互助、不畏艰难、积极进取的精神,至今他都难以忘怀。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王利平校友代表77级同学发言。她在讲话中谈到:母校和老师们的培养与鼓励是学生努力奋进的源泉与动力;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背负着华工的标签,华工好,我们才好;我们好,华工才会更好;她在讲话中还号召同学们今后能更多的关注学校发展并为之做贡献。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先进制造大楼前合影留念,并举行了认建先进制造大楼“紫竹园”和纪念石揭幕仪式,以表达对母校的感恩情怀。仪式上校友们纷纷表示要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要留一份想念、留一份感情、留一片文化在他们青春旅程中的热土之上

据悉,本次活动是机械学院为迎接60年校庆开展的三大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受到了校友们的热情支持和普遍赞扬,一些校友还专门为活动的开展精心设计和制作捐赠了“同心锁”等实物。

(机械学院 张丽如、李媛媛、田有全 摄影:董文龙)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