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08届校友李淼获得2020年度创新创业英才奖

作者:编辑:胡涛 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20-11-20点击量:

1120日,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举办的第二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院2008届校友李淼荣获“2020年度创新创业英才奖


(摄影/黄 刚)

该奖由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自2019年以来,陈一丹基金会每年捐赠资金人民币1500万元用于该项奖励,奖励扎根教学一线、在国家战略紧缺人才做出突出贡献、具有卓越教学影响力的高校教师,和在创新创业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大学生。其中,教学大师奖每年评选1人,奖励150万元;杰出教学奖每年评选9人,各奖励100万元;创新创业英才奖每年评选10人,各奖励50万元。是目前我国高等教育教学领域的奖励力度最大的奖项。

李淼,1986年出生,机械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08届本科毕业生,机械工程专业2011届硕士毕业生,博士毕业于瑞士联邦洛桑理工智能系统与机器人控制专业。2016年,成立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智能操作系统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及智能示教等方面的自主创新和人才优势,专注于机器人及柔性制造系统领域的研发与应用,成为国际上在该领域内的引领者。2018年获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目前已获得包括合力资本、经纬中国、纪源资本、蓝图资本等投资机构在内的3轮融资,总融资金额1.47亿元。

(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


相关链接:

中国网:http://edu.china.com.cn/2020-11/20/content_76930604.htm

央广网:http://edu.cnr.cn/dj/20201120/t20201120_525336220.shtml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