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位校友创办企业入围Leaderobot 2020年度中国机器人新锐企业TOP30

作者:编辑:胡涛 吴仰天编辑:吴仰天发布:2020-12-15点击量:

1212日至13日 ,由机器人大讲堂参与主办的第二届“2020年中国机器人行业年会暨Leaderobot中国机器人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本届年会以“机器人行业年度复盘展望,推进产业创新与协作共融”为主题,汇聚知名学者、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一起围绕我国机器人行业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开展深度探讨。我院校友李淼创办的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校友张峻彬创办的云鲸智能科技(东莞)有限公司、校友刘波创办的阿童木创想家荣获Leaderobot 2020 年度中国工业机器人新锐企业Top30”。此外,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还获评了Leaderobot 2020 年度中国工业机器人教育领航奖”,并在“工业机器人产业链协同创新专场”发表“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及生态落地应用”主题演讲。

李淼,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08届本科毕业生,机械工程专业2011届硕士毕业生,博士毕业于瑞士联邦洛桑理工智能系统与机器人控制专业,麻省理工博士后,在德国宇航局等单位任技术顾问。武汉3551回国创业人才,武汉大学兼职教授,荣获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2020年度创新创业英才奖”。成立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并任CEO,连续四年获得光谷“瞪羚企业”称号。

张峻彬,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2届本科毕业生,云鲸智能科技(东莞)有限公司CEO,入选“2019年福布斯中国3030岁以下创业者精英榜”,研发出全球首个全自动智能拖地机器人,2020年公司融资近亿元。

刘波,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1届本科毕业生,阿童木创想家创始人兼CEO,获得2018年度综合实力少儿编程教育品牌,拥有线下门店200余家。

阿童木创想家刘波:构筑人工智能课程体系生态链

(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


相关链接:https://www.sohu.com/a/438326583_100199088?spm=smpc.author.fd-d.2.1608026528814AVMeyef

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cobotsys.com/

云鲸智能科技(东莞)有限公司 http://www.narwel.com/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