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1届校友万小康创办企业获亿级B轮融资

作者:丁鼎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21-03-03点击量:

近日,逸动科技宣布完成亿级B轮融资由华侨城华鑫领投,深圳高新投、东莞金控、有象投资及老股东等跟投,由方瑞资本担任本轮财务顾问。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1届校友万小康是逸动科技的创始人之一。

逸动科技的主营产品为电动船外机,同时有水下机器人及一系列水上水下以电动推进系统为核心的设备,主营业务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公司自研的电动船用推进系统等产品。


逸动科技早在2014年就发布了全球上首个直驱无刷电机的电动船外机Spirit 1.0,在2016Spirit1.0产品已经实现出货,之后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包括首个正浮力船外机用电池的创新解决方案。Spirit 1.0 是目前出货量最大的产品线,Navy3.0Navy6.0也从2019年开始出货。在2020年逸动科技推出了E系列磷酸铁锂电池与Navy系列匹配为整套系统;2021年逸动又推出了其新Evo系列升级产品,对Navy系列也进行了升级,是行业首创的水力发电自充电推进解决方案,预计4月出货,Evo系列产品会在41号在上海游艇展做国内的首次亮相。

万小康,1989年生,机械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1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2009年全国机器人大赛FIRA冠军,2010年国际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一等奖,2011年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全国冠军,优秀毕业生等荣誉2014年硕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毕业后在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逸动科技。公司目前总人数160余人,其中研发60人。本次融资后,公司将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制造大功率船舶电力推进系统,升级现有产品线并扩大生产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与此同时,公司会在国内外核心市场持续发力、深耕,加大营销投入,提升品牌影响力,快速抢占新兴市场份额。除此之外,公司也还会进一步进行组织升级,引进优秀人才。

(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


相关链接:

https://www.epropulsion.cn/

https://36kr.com/p/1120612462407687

https://www.chinaipo.com/news/143538.html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