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航空航天学院联合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作者:机械学院 航空航天学院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11-12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1月11日下午,机械学院、航空航天学院联合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邀请学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长义做题为“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的报告。

黄长义从五个方面为在场师生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贡献;“伟大建党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九个必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遵循;“新的赶考之路”: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通过大量史实,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里,践行初心使命,始终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担在肩上,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光明。在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形成具有不同历史特征的精神,构成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如今,中华民族欣欣向荣,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高亮主持会议,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机械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的院领导及党员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宣讲会。

(摄影/吴仰天 薛茜茜)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