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智能精密装配邀请赛”一等奖

作者:路龙飞编辑:吴仰天发布:2022-01-04点击量:

12月18日至19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智能精密装配大赛暨第一届全国精密装配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常州市举行。在我院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系主任王峻峰教授的指导下,我院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系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艺宸、2021级硕士研究生袁富晨、2018级本科生路龙飞、2019级本科生蔡梓健和李进强组成“虚拟实验室”参赛队在31支高校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微细穿孔技术”、“导轨精密装配”单项赛题的一等奖,并荣获综合奖一等奖。


本次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北京理工大学、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复杂微细结构加工技术国家级创新中心等举办和支持,是面向全国高校机械类等相关学科专业大学生开展的一项竞赛活动。本次大赛中,我校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参赛队同台竞技。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大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大赛官网上进行了网络直播。

备赛期间,指导老师从新知识学习、团队协作、PPT制作、竞赛策略等方面对队员进行全方位指导,参赛同学积极备赛,广泛学习,多次进行比赛模拟。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相互沟通,协调配合,展现了我院学子在赛场中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近年来,我校工业工程专业秉承“以赛促学”办学理念,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项学科竞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理念,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并屡获奖项。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