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大一附中“一体化建设试验区”重点课程《AI+机器人》顺利结课

作者:李娟编辑:吴仰天发布:2022-01-12点击量:

1月5日下午,在华中师大一附中东科技楼520教室内 ,“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大一附中‘一体化建设试验区’”重点课程《AI+机器人》顺利结课。华师一附中副校长徐惠、副校长陶涛、大数据中心主任黄发享,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刘红军,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华师一附中招生组组长刘利剑,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政等领导和相关老师来到现场观摩。

本次课程采用“避障机器人竞速赛”的方式结课,同学们根据在课上所学到的知识“武装”自己的机器人来参赛。机械学院李娟老师首先介绍比赛相关规则,各小组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机器人。随后在机械学院汪一苇老师的指引下,23名同学分5组依次在擂台中完成比赛,竞赛过程激烈、现场气氛高涨。根据比赛成绩,当场角逐出团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此外根据日常课堂表现,部分同学分别获得“卓越个人”、“杰出个人”和“优秀个人”称号,两校领导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团队奖和个人奖荣誉证书。

刘利剑在讲话中感谢两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对同学们在课堂学习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欢迎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报考华中科技大学。段政表示在课堂上看到了同学们对工程科学领域的热爱,并殷切期盼同学们在该领域有长足发展,欢迎同学们来机械学院参观学习。

徐惠对华中大的老师们及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后续的学习发展提出新的要求。陶涛从自身援疆经历谈起,结合时事,引导同学们要积极学习了解前沿技术,今后发挥所学,将机器人广泛应用到我国农业、医疗等领域。最后,徐惠和陶涛为承担本学期授课任务的赵欢、李娟两位老师授予“华中师大一附中校外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奖杯与证书,对两位老师一学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AI+机器人》实验室及课程由我院负责建设支持,是“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大一附中‘一体化建设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于2021年6月份筹建,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课程由我院协同华师一附中大数据中心技术组教师共同完成,这种新型授课模式是高校—高中人才培养一体化探索的重要举措。


----- 现场回顾 -----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