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同时获评校荣誉班级“胡吉伟班”和“黄群班”

作者:李翔宇 王焱编辑:吴仰天发布:2022-12-13点击量:

12月8日下午,我校2022年 “胡吉伟班”和“黄群班”争创活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经过激烈的汇报展示比拼,我院机卓2101班荣获“胡吉伟班”荣誉称号,机械本硕博2101班获评“黄群班”荣誉称号。受疫情影响,本次展示采取线上录播方式进行,机卓2101班教师班主任周新平、机械本硕博2101班教师班主任赵欢、2021级辅导员马永艳到达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机卓2101班以机械学院“STAR”文化为引领,学习胡吉伟学长“富有理想、勤奋学习、乐于奉献、实践报国”的新时代精神,夯实基础,追求创新,于平凡中追求卓越,在奋进中绽放精彩,注重思想引领,坚持党旗领航工程,推行从学院党委到辅导员到21级党支部、21级团总支再到机卓2101团支部五级传承的党建带领团建、班建新模式。聚焦新时代“科技强国”战略,追求创新。班级同学深入机械学院各科研平台,积极参与到校级科创团队、各项学科竞赛中,班级成员获有国家级竞赛特等奖、国家级竞赛一等奖和多项省级竞赛奖项。



机械本硕博2101班秉持着“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献青春”的理念,以心系国家、爱校荣校、团结凝聚、追求卓越为引导,践行党旗领航、团旗飘扬的党团建设,形成文化传承、凝心铸魂的班风学风,营造面向需求、深入科研的探索氛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机械本硕博2101班作为本硕博贯通培养班级,肩负着成为高素质创新人才的使命,建班之初,便制定了本班特色的培养方案,机械本硕博2101班以“接力2035”为目标,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建设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奉献青春!


我院高度重视班级建设,促进学生集体成才,通过加强思想引领,突出“STAR”文化育人,持续涵养优良学风班风,引导学生踔厉奋发,开拓进取,努力成长为机械工程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2020年以来,我院已连续三年同时获评校“胡吉伟班”和“黄群班”荣誉称号,优良学风班获评率高达75%。


相关链接:

2022年,他们这样接过“胡吉伟班”的旗帜!

https://mp.weixin.qq.com/s/rWRMyVnNVFwsqtPFHjACKA

2022年,他们这样接过“黄群班”的旗帜!

https://mp.weixin.qq.com/s/BrAq5BFr0hJIHcuvtF9RjQ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