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共同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党委办公室编辑:吴仰天发布:2022-12-14点击量:

1213日,机械学院、航空航天学院邀请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湖北省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欧阳康教授为师生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高亮,院长尹周平,副院长王书亭、许剑锋、张芬,党委副书记段政,工会主席袁楚明,院长助理陈蓉及师生代表,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严有为,院长李振环,副院长李仁府、朱帅,党委副书记宋建涛,工会主席钱勤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高亮主持。


欧阳康作了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的宣讲,以“站在历史与时代的制高点”为导言,提出胸怀两个大局、强化三种意识、增强政治自觉三方面来强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法论自觉,并通过“世纪盛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及其里程碑意义”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精神自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演进逻辑”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湖北使命: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湖北华章” 四部分展开阐述,从历史、经济、地域等多个角度剖析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最后,欧阳康以“认清使命、提升境界”作为结语,引用马克思“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强调将思想与行动结合起来的重要性。

高亮表示本次的线上宣讲内容详实,收获良多,并希望后续能加强线下的学习交流。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