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暨第三届指导专家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编辑:吴仰天发布:2022-12-24点击量:

1220日,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暨第三届指导专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丁汉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蒋庄德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刘宏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与特邀专家近50余位专家学者及20余位实验室固定成员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华中科技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丁汉院士主持开幕式并代表实验室致欢迎辞。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院士代表依托单位致感谢辞,对各位专家给予实验室的指导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实验室副主任黄永安教授代表实验室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对实验室本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进行了思考与规划。陈学东教授、肖蜜教授和厉侃研究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对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认为实验室紧密结合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需要,在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重大工程等做出了重要贡献,建立了一支高水平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团队。与会专家对实验室今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进一步针对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基础研究,形成我国数字制造领域原创性的理论与技术成果,在引领学科发展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