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扑优化最新研究进展及应用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作者:许洁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7-12-20点击量:

1216日,由我院高亮教授发起的“拓扑优化最新研究进展及应用研讨会”在先进制造大楼东楼B702顺利召开。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的黄晓东教授、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的罗震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的亢战教授以及来自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和我院的众多拓扑优化方向的学者们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我院副院长彭芳瑜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围绕拓扑优化最新研究进展及应用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与讨论。

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黄晓东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的亢战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的罗阳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夏奇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张维声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夏凉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李好博士后分别作了精彩报告。

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黄晓东教授作了题为“渐进式拓扑优化及其在多学科领域的应用”的报告


大连理工大学的亢战教授作了题为“考虑工艺约束的结构拓扑优化研究”的报告


大连理工大学的罗阳军教授作了题为“结构不确定性拓扑优化与空间薄膜无皱化设计”的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夏奇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水平集的多类型边界方法及其在结构拓扑优化中的应用”的报告


大连理工大学张维声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可动变形组件的结构拓扑优化新框架”的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夏凉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相场法断裂模拟的脆性复材结构的拓扑优化设计”的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李好博士后作了题为“矩阵压缩的参数化水平集法及其在多尺度拓扑优化中的应用”的报告


会议结束后,学者们前往东八楼快速制造中心对了3D打印实验室进行参观。

本次研讨会加深了对拓扑优化领域前沿动态的了解,为广大国内同行搭建了与国际知名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拓扑优化学科的发展。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