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副校长一行参观先进制造实验基地

作者:郑忠香 编辑:禹宏宇 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7-12-21点击量:

1215日,新西兰特伯雷大学副校长Paul Millar教授一行参观了我院先进制造实验基地。我院院长助理、柔性电子研究中心副主任陈蓉教授,实验中心工程师谭波陪同参观讲解。


Paul Millar教授一行观看了我院关于先进制造技术的宣传视频,并参观了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实验室”)。陈蓉、谭波介绍了新一代云数控服务平台、复杂曲面的五轴精密加工技术、复杂曲面的机器人智能抛磨平台、飞机起落架车铣复合加工机床、舰船用螺旋桨机器人加工平台、海洋动力定位装备等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技术、装备及其应用。Paul Millar教授对实验室的系列科研设施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Millar教授一行还参观了国重实验室的柔性电子制造实验分室。陈蓉详细讲解了高性能无线射频识别(RFID)标签制造核心装备、多功能电流体喷印设备、纳米粒子沉积等科研技术和装备,并介绍了我院柔性电子团队近年来在柔性电子这一制造业新兴领域所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及应用。

本次交流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意义深远。它践行一带一路建设,向海外教育工作者展示了我院双一流重点学科的内涵,普及了数字化智能化制造的前沿技术和研究方向,同时,它还对我院科研创新发展成果的推广、中新科技文化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当天上午,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副校长Paul Millar教授一行还在我校参加了2017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位于新西兰南岛,由我校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联合创办。该院致力于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工作,现已发展到8所孔子课堂和5个孔子学院资源中心。在今年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该院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