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校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组织奖

作者:学院工会编辑:张丽如发布:2017-12-25点击量:

1221日下午,校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表彰会在校工会综合厅举行,机械学院获得提案工作组织奖,同时,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刘晓军《关于加大本科生实验教学人力投入的建议》和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系支部书记黄金国《关于提升全校卫生间文明建设的建议》两项提案获得优秀提案奖。

在四届一次教代会召开期间,我院工会高度重视提案征集工作,把真正反映能广大教职工的内心呼唤与民生需求,增强教职工主人翁责任感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作为基层工会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工会及教代会的职能作用,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和监督。

历年来我院二级教代会在行使审议建议权审议通过权评议监督权方面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和传统,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渠道和体系。从2013年第三届一次教代会开始,我院就实施了二级教代会提议回复落实制。2016第四届一次教代会上回复上届教代会和暑期会议提议涉及的十件大事落实情况,第四届第二次教代会提出47条提案建议,经分类归档,涉及教书育人、学科发展及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管理、工会活动、学院行政管理、绩效津贴分配方案和公用房管理等八个方面,我院党政责成有关主管责任人对相关提案进行回复落实,主管责任人不能立即进行回复落实的,连续在两次党政联席会议上专门研究并逐一落实到位。最后的回复落实情况成文,由党政办公室通过电子邮件发给全体教职工知晓。

在校三届教代会期间我院黄金国等老师的多项提案也曾获得过优秀提案奖,黄金国老师作为校教代会四届提案委员会的成员,在撰写提案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学校召开四届一次教代会期间,我院工会专门召开提案撰写工作动员及培训会,由往年优秀提案代表黄金国老师介绍撰写提案方法和经验,并动员校教代会代表深入到相关单位教工中去,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呼声,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近年来我院积极组织“问需于民”民生实事的征集工作,在近两年每年都收集整理10多条提议汇总上报给校工会。这些提议往往也是教代会提案的很好素材。

经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我院在四届一次教代会一共提交了14份提案,在全校排列第一,在四届一次教代会10项优秀提案奖中独占两项。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