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机械工程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

作者:党政办公室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7-12-29点击量:

12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院机械工程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并列(排序不分先后)。

学科评估是教育部学位中心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进行的整体水平评估。从2002年首次开展,学科评估平均四年一轮,至今已完成四轮。在上一轮2012年举行的评估中,我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并列第一。

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包括“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与前三轮学科评估不同的是,第四轮学科评估首次采用“分档”方式公布评估结果,不公布得分、不公布名次,不强调单位间精细分数差异和名次前后。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ABC三类九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

另据悉,在软科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我院机械工程学科名列第一。这些表明了十八大以来我院坚持学科内涵式发展取得的成效,彰显了我院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面的实力。


教育部相关链接:http://url.cn/5qitNjC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