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机械工程分论坛举行

作者:朱辛格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7-12-29点击量:

2017年12月27日至28日,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机械工程分论坛在先进制造大楼举行。这是我院每年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此次论坛集聚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日本、新加坡、比利时、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十八位不同学术背景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

12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史铁林教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未来发展进行展望。同时,也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人才引进工作,希望此次论坛能够促进海内外学者间的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与合作,并真诚希望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入机械学院的大家庭。分论坛由我院青年计划入选者吴志刚教授主持。


随后,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杜克大学、加拿大安大略省理工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AdValue Photonics Inc.、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TRUMPF Photonics Inc.、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英国先进粉末制造研究中心、英国利兹大学、香港大学、日本大阪大学的优秀青年学者们作精彩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百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学者报告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12月28日,青年学者们参观我院实验中心、院史馆,并分别与相关领域科研团队开展学术交流。

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以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为海内外不同学科领域的青年才俊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国际科技前沿话题,追踪学术热点问题,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灵感,对加强学术互动、交流合作、提升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此次论坛不仅扩大了我院的国际、国内影响力,更激起了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我院工作的愿望,推进了我院人才引进工作。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