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党员信息维护和党内统计工作的通知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7-12-15点击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我校党员队伍和结构,更好地研究和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按照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和省高校工委的相关要求,现将我校开展2017年党员信息维护和党内统计工作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培训

    定于2017年12月15日(周五)下午2:30在八号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党员信息维护及党内统计年报培训会,请各单位组织干事按时参加。

二、党员信息维护及名册上报

    1.2017年12月15日至12月25日,核对本单位系统中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等人数是否齐全,维护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党员基本信息是否准确,主要包括:人员类别、学历、岗位、手机号码、职称和职称等级等。具体如下:

(1)人员类别:可通过“身份变更”进行更改。

(2)学历:指已取得的最高学历,如:在读本科生的已取得学历一般为高中,在读硕士研究生的已取得学历一般为本科。

(3)岗位:职员对应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不需维护此项。

(4)职称:职员无职称,有职称等级。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不需维护此项。

(5)职称等级:5级及以上职员对应高级,6-8级职员对应中级,9-10级职员对应初级。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不需维护此项。

以上信息中,手机号码为新增必填项目,党支部书记有维护权限。

    2.2017年12月29日(周五)之前,请各基层党组织下载、审核和打印党员名册、发展党员名册、转正党员名册、转入党员名册、转出党员名册等五类名册。各类名册统计时间区间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请在系统中相应模块下载:

(1)党员名册:在系统中“信息查询管理”—“党员名册”中下载。

(2)发展党员名册:在系统中“发展党员管理”—“发展已审批”中下载。

(3)转正党员名册:在系统中“发展党员管理”—“转正已审批”中下载。

(4)转入党员名册:在系统中“组织关系转接”—“已转入”中下载。

(5)转出党员名册:在系统中“组织关系转接”—“转出待确认”和“已转出”中分别下载后合并为一份名册。

    3.五类名册excel表格的排版具体格式为:宋体12号、行高20,名册中信息请按姓氏拼音排序(A-Z),添加表格框线,正反打印成A3大小,在组织干事群共享下载打印《报表封面》,请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字盖章,使用长尾夹夹好(名册无需装订,直接,以便汇编存档),于2018年1月5日(周五)前报送至党委组织部(请勿装订,以便存档)。请将5份名册电子版压缩为一个文件发送至组织部邮箱或使用U盘拷贝提交审核。邮件请注明主题。

三、党内年终数据统计

    1.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完成党员信息维护后,系统中“党内数据统计上报(2017)”将自动生成《中组部党内统计表》和《省高校工委统计表》对应栏目相关数据。

    2.2017年12月25日至2018年1月5日,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按照要求对统计表数据进行校对、填报、保存并上报。

    3.上报完成后,在系统内下载并打印报表(使用A4纸单面打印),在组织干事群共享下载打印《报表封面》,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使用长尾夹夹好(请勿装订,以便存档),于2018年1月5日(周五)之前上报党委组织部。

    4.组织部汇总数据后,提交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高校工委。

四、工作要求

    1.请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任人高度重视并安排专人负责,认真落实好党员信息维护和党内统计工作,做好业务培训和内部协调,确保负责同志能准确、及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数据维护、统计和上报工作。

    2.填写报表时,须严格按照表中统计指标和统计要求填写,必要时应按要求提供相应名单或情况说明。

    3.党员名册和党员统计数据属于保密材料,应认真严格落实相关保密规定,纸质报表上报前须经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名并加盖组织印章。

    联系人:刘 鹏

    联系电话:87542301、87542203

    组织部邮箱:zzb@hust.edu.cn

    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dyxx.hust.edu.cn/


党委组织部

2017年12月15日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