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的魅力

作者: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04-23点击量:



报告题目:机械工程的魅力

人:刘辛军 教授

报告时间:2021429日(周四)20:00

方:Frontiers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编辑部

直播网址https://www.koushare.com/lives/room/220381(或扫描二维码)

undefined


报告人简介:

   刘辛军,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领军人才。现任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IFToMM)中国委员会主席、精密超精密制造装备及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方向:机器人与机构学、先进与智能制造装备。发表论文19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90余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发明类)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好设计奖银奖、第三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奖等。

报告摘要:

人类活动的本质是什么?什么是机械工程?如何实现科技创新?机械工程和科技创新对人类意味着什么?本报告将以生动的、创新性的案例跟大家一起交流并探讨人类活动使命和机械工程内涵,以及机械工程领域典型科创规律。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