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活动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机硕2002班、机硕2105班、机硕2108班团支部)

作者: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09-29点击量:

9月27日,我院机硕2002班于机械大楼A402室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罗霈生主持。

在罗霈生带领下,全体与会成员共同回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辉煌时刻和东京奥运赛场上我国运动健儿们的豪爽英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面向天安门城楼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词铿锵有力,激励人心;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年轻一辈的运动员们取得了88块奖牌的好成绩,他们自信、无惧、拼搏的体育精神令人振奋。


 

会上,大家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习总书记说的每句话都深深地打动着我们,我们应该时刻向革命先辈和优秀的党员同志们学习,牢记我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我党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脚踏实地、积极创新、一往无前,最终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

最后,罗霈生、杨康分享了自己感悟。为梦想打拼,为国家和民族奋斗,不只体现在奥运赛场。今天,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都展现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作为研二的机械学子,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切实投入到项目之中,注意劳逸结合,这样才能充实且高效的完成科研任务。同时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传承我党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以坚强的信仰一步步向着光辉未来奋斗!

(作者/罗霈生 王琳    摄影/王琳)


9月25日,我院机硕2105班团支部在机械大楼西楼C505开展了专题学习会与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部书记张翔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并分为七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同学们认真听取,积极学习,并展开热烈讨论。陈明同学表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意味着我国经济实力、科技水平、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了新的台阶,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随后,同学们回顾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的视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少年代表们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刘浪同学表示,被少年们朝气蓬勃的精气神所震撼,他们激昂的演讲让我们看到过去100年,是我们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100年,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100年。如今正处于“两个一百年”交际之时,我们深感肩上责任之重,一定努力奋斗科研强国。

在“礼赞百年,感念师恩”的环节中,同学们通过视频了解了“感动中国”人物黄大年教授的生平和主要事迹,大家感受颇深。印科任同学表示,我们要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薄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专题学习会与主题团日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圆满结束!

 (作者/叶昊聪、张翔   摄影/刘浪


9月25日晚8点,我院机硕2108团支部在机械大楼西楼C505,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团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王英杰以“党的百年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分别从伟大梦想、伟大成就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最后以“小理想与大梦想”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农村基层实践中,对于厕所工程与疫苗接种这两方面工作的感受,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生命安全的关怀。

团支部书记王康带领大家回顾了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诗朗诵视频,并围绕“作为当代优秀青年,应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和实现价值”的主题展开讨论。

在“礼赞百年,感恩师恩”的环节,王康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并学习优秀教师黄大年的事迹。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脚踏实地,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作者/王康 王浩源   摄影/冯时)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