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创新基地

ONE团队介绍与招新

作者:张真玮编辑:刘伦洪发布:2021-09-14点击量:

一、团队简介

ONE团队成立于20134月,身为“虎”本科生团队,依托机械学院机电系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平台,主要成员为我校机械学院在校本科生,致力于探索“实践促创新”的培养和教育模式,旨在通过让在校本科生提前进入实际工程项目学习与研究,通过真实的项目实践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指导老师为吴波教授胡友民教授。

 

图 项目培训

在这里,依托机械创新基地,我们能够提供独立的工作室、项目经费、实习机会;依托于实验室,我们能够提供直接参与实验室项目机会,从事热点前沿研究的机会;依托于我们自身,我们能够将自己脑中的idea变为现实,甚至财富。

我们有清晰的队员培养思路:大一阶段学习方向技术,在小型训练项目中巩固基础,参与队内交流扩宽眼界;大二阶段参与比赛训练、实验室、创新创业项目,将所学灵活运用到实际;大三、大四阶段结合生活实际、前沿热点,领头提出完整独立的项目计划,申请创新创业项目,冲击挑战杯等高水平赛事。

 

图 年会、tech talk

我们有一群志同道合的队友:团队目前有博士研究生指导1名,本科队员28名。团队设立ROS机器人组、XR组、产品经理组。近年团队取得的成绩如下:

l2019年,获得全国高校创意机器人大赛创意组全国一等奖、格斗机器人二等奖、湖北省工程训练大赛三等奖的成绩。

l2020年,获得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

l2021年团队两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工程训练大赛省赛;

 

 

 

图 团队荣誉

我们有齐全的设施和资源:团队工作室位于东一楼117,空调、饮水机、办公桌、电脑、WiFi、打印机等一应俱全;团队共享东一楼加工间、会议室,且随时可以获得来自实验室学长,学姐的指导;我们还建立了共享网盘,在线教程笔记,书籍,让你对知识随手可得。

我们希望成为一个最有温度、最具效率的团队:在tech talk中我们互相学习,自由讨论;在项目比赛中我们团结一致,勇争第一;在年会、素拓中放松自我;在这里,我们希望你能找到归属感。

二、团队方向

ROS机器人方向:

ROS机器人小组聚焦于基于ROS系统的机器人开发。在这里你能够学习如何控制机械臂精准的抓到眼前的物体、控制移动机器人完成室内三维地图构建,并自主的去往任何想去的地方。小组成员在工训赛、机创赛、全国高校智能机器大赛等重要赛事中磨练技术,通过大创项目学习创新思维。

                           

XR方向:

XR是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MR(混合现实)的总称。XR组以参加大机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工训赛(工程训练大赛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道)为主,并与胡友民老师实验室开展项目合作。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VR游戏,AR应用的相关开发,接触前沿的信息交互技术,参与完整的应用开发过程。你会接触到的内容包括

1、unity3D、VR游戏开发

2、AR应用开发

3、数字模型搭建与动画展示

会用到的软件和平台:unity3D, vuforia, blender等

产品经理方向:

你是否期待与不同学科的小伙伴进行知识碰撞和头脑风暴?

你是否渴望进行项目策划、研发、测试、完结的全程参与,进行产品研发、管理全线学习?

你是否梦想把心中对产品功能种种畅想化为现实,在与队友合作下开发出拥有自己印记的产品?

……

如果你拥有以上种种愿望,恭喜你拥有了成为一名产品经理的绝佳潜质!在这里,你可以选择你最感兴趣的项目小组,开启你产品经理的进阶之路。我们希望你

拥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写作能力,善于倾听总结伙伴的提议和表达自己的想法,综合各方的意见梳理整理得出较好的方案。

拥有独特的产品见解,喜欢创新,关注市场动态,对产品定位有个人创意,在项目开发中从行业、市场、竞品、用户、自身,多角度的综合分析给出合理的建议。


团队联系人:张真玮(队长) qq:1742356236 Tel:18305864995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