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创新基地

思飞工作室介绍与招新

作者:孙佳豪编辑:刘伦洪发布:2021-09-14点击量:

   思飞工作室成立于2009年,是一个飞行器开发、制造和飞行、控制、视觉、工业设计多方面发展的综合型无人机科创团队,也是全校仅有的以无人机为特色的团队。

目前,团队以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CADC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和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等各项赛事为依托,正在进行先进飞行器概念设计、飞行器创新设计、嵌入式开发、机器视觉、飞控系统优化及二次开发、航海类项目设计等多方面的工作。并于2021年成立了以工业设计为主要方向的设计组,极大拓展了发展空间。

团队发展至今,成员多次斩获全国大学生光电大赛、挑战杯、电工电子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其中,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可调式数据采集装置实用新型专利1项,中国自动化大会论文录用1篇,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一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二等奖1项,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三等奖等。

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综合能力大赛中,获得全国银奖1项,湖北省一等奖2项,湖北省二等奖1项,2021年上半年获奖数量在全校科创团队中名列前茅。而设计组更是成立短短数月便创立多项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其中一项入围“好设计”比赛省级创新项目,同时与工业设计系甘艳老师达成合作,完成了一项企业产品包装项目。

图1 2021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综合能力大赛全国银奖作品“鲁班计划”概念无人战斗机

图2 2021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综合能力大赛湖北省一等奖作品“青鸾”概念宽体客机

图3 2021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综合能力大赛湖北省二等奖作品智能配送无人机

图4 2021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综合能力大赛智能配送无人机小组成员与指导老师湖北省赛合影

图5 2020年“航空杯”航空航天知识竞赛暨航模飞行实践表演


图6 2019CADC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对地侦察与打击项目作品

图7 2019CADC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成员合影

图8 2021全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参赛作品“小宝贝儿”

图9 2021全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参赛作品“大宝贝儿”

  团队联系人:孙佳豪(队长),QQ:1354105446;林俊良(队长),QQ:1084719048

  欢迎同学们来思飞,放飞梦想!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