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创新基地

运筹与优化团队介绍与招新

作者:马文欣编辑:刘伦洪发布:2021-09-14点击量:

运筹与优化是一门以数学和计算机为主要工具,从系统和信息处理的观点出发,研究解决社会、经济、军事、生产、管理、计划决策等系统的建模、分析、规划、设计、优化及控制问题的学科。

近几年来,社会对从事系统优化、管理、决策相关方面人才的求快速增长,运筹于优化团队针对工程和管理领域,希望打造一流的最优化设计与计算平台,提升团队队员工程解决能力。

团队研究范围包括最优化理论(最优化计算等)、企业优化应用(生产调度、物流、供应链等)、工程最优化设计(机械结构优化、线路布局优化等)。研究方法为优化算法、优化软件等,包括经典优化算法、智能优化算法、仿真软件、计算软件等。

团队人才培养模式为梯队培养,高年级同学带低年级同学的传帮带模式,由工业工程教授李新宇老师作为专业指导。队员的培养方向为:具备基本工程思想,熟练掌握数学模型、常用算法、熟练运用MATLAB、LINGO等优化计算软件;参加建模大赛、各级数学建模大赛、IE亮剑;自主申请校内项目和与企业合作工程项目,项目中培养工程技能。

团队精神为:以理论研究为基础、以行业应用为价值、以培养人才为目的、以建设祖国为己任!

招新要求:大二及以上年级

招新时间:暑假或秋季学期初,具体请联系负责人

团队负责人联系方式:马文欣(队长) 邮箱:572329946@qq.com


2017年队员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家一等奖

2017年队员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家二等奖

2018年队员参加第十三届清华IE亮剑获全国一等奖

2018年负责人、辅导员带队参加清华IE亮剑大赛获全国一等奖合影

2018年队员参加湖北省“纤科杯”获一等奖合影

2019年队员参加“一汽丰田杯”获全国二等奖

2019年湖北省第二届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 特等奖(高校组第一名)

2019年参加清华IE亮剑大赛获全国一等奖合影

2020年队员参加第十五届清华IE亮剑获全国一等奖

2020年参加清华IE亮剑大赛获全国一等奖合影

2020年参加“一汽丰田杯”获全国一等奖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