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创新基地

“科创进军营”——向新生展示科创的魅力

作者:李昊轩 皮建勋 刘伦洪编辑:吴仰天发布:2023-09-14点击量:

9月9日,为培养我院2023级本科新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我院组织学生科创团队走进军训场地,开展“科创进军营”活动,向新生介绍团队并进行科创作品现场演示。本次活动由军训二团、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管理服务中心与各科创团队联合举办。

在下午军训之后,全体新生在韵苑篮球场集合,各团队依次与新生分享了科创作品的设计制作过程与团队的获奖经历,并进行现场演示。各团队都展示了自主设计并获奖的机器人作品,Robocon团队的能精准投环和四足步行的赛事机器人,思飞工作室的能实现特技飞行的四旋翼无人机,FOCUS团队的能够通过编程控制跳舞的NAO人形机器人,ROBOMASTER狼牙战队的参加对抗竞技的多种机器人等,它们功能多样,各具特色。新生们被深深吸引,仔细聆听,认真观看。

投环、四足机器人与狼牙机甲战队

NAO人形机器人

E3F3

四旋翼无人机

在问答互动环节,同为本科生的科创队员用语精炼,角度新奇,妙语连出,并邀请新生亲自操作机器人,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更让大家了解科创、体验科技之美。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本次活动让新生们“沉浸式”地了解本科生科技创新的成果,激发了大家对科技创新的浓厚兴趣,让实现科技梦想变得不再遥远,为培养我校的双创氛围及引导新生积极参与双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摄影/温豪华 廖顺熠)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