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一帆

作者:编辑:发布:2017-09-22点击量: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32日在西北印度洋由实习潜航员杨一帆主驾驶成功下潜。这是“蛟龙”号在中国大洋38航次的第二次下潜,也是我国实习潜航员首次独立主驾驶“蛟龙”号下潜作业。

图为杨一帆,我国第二批潜航员

本次下潜人员为杨一帆、潜航员唐嘉陵和本航次第一航段首席科学家韩喜球。蛟龙号在西北印度洋卡尔斯伯格脊卧蚕2号热液区开展的此次下潜,最大下潜深度为3120米,水中时间9小时44分钟,海底作业时间6小时8分钟。

图为实习潜航员杨一帆主驾驶“蛟龙”号成功下潜

    而这个杨一帆正是我校的毕业生,2011级硕士生。

    杨一帆是新疆阜康人,20119月进入我院读研。早在研究生三年级时,他就入围深海潜航员,成为我省首名从高校走出的潜航员。

    在校期间,杨一帆性格开朗阳光,沟通能力很强,曾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干部。学校老师认为,较高的综合素养和良好的身体素质是杨一帆入选潜航员的重要因素。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身体也倍棒,本科至读研期间每年拿奖学金,还多次获得学校运动会短跑冠军,是我校小有名气的“短跑王子”。


有关报道见网址:http://mse.hust.edu.cn/index.php/index/view/aid/5763.html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