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务科工作职责:

1、协助院领导和各系、中心做好研究生教学教改、招生管理、学籍管理及学位管理等各项工作。

2、向院领导提供搞好教学工作的建议,协同院研究生工作组抓好研究生学风建设。

3、配合校研究生顾问组做好研究生课程教学的管理工作。

4、做好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和非全日制在职研究生的学籍档案、教学资料、教学文件的整理归档工作。

5、处理好各类研究生的学籍异动。

6、协同学院有关财务人员做好研究生任课教师课酬、导师指导费和培养费、研究生生活费的发放工作。

7、完成校研究生院及学院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

8、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工作人员及职责:

◆ 崔炳凤

研究生科科长,学院学位评定分会秘书

主持研究生科日常工作,落实校研究生院有关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服务师生;学院研究生的导师选聘、招生过程、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学院研究生培养校企合作、基地建设和学位点建设;协助完成学院聘期考核审核、各类评估考核和学科建设等工作。

◆ 程   宜

学术学位研究生教务

负责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2021级及以前学术学位博士的教务管理、学籍管理、培养过程管理、答辩管理、学位申请与授予组织、毕业离校与证书发放等工作。

◆ 邹香云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务

负责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2021级及以前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教务管理、学籍管理、培养过程管理、答辩管理、学位申请与授予组织、毕业离校与证书发放;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课程建设、研究生校企合作基地建设和企业导师选聘等工作

◆ 文   春

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教务

统筹学院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教务工作,负责维护全院的课程信息、排课调课、课程评教组织和教学工作量的统计上报;2022级及以后的博士生教务管理、学籍管理、培养过程管理、答辩管理、学位申请与授予组织、毕业离校与证书发放;学院博士生的过程管理;学院研究生国际交流等工作

◆ 杨金芝

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和留学生教务

负责留学生、港澳台研究生和2022级及以后的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的教务管理、学籍管理、培养过程管理、答辩管理、学位申请与授予组织、毕业离校与证书发放;负责各类档案归档;协助学院招生宣传和招生过程管理;优秀论文申报管理、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学院专业学位点建设和学科建设等工作。

办公地点:先进制造大楼东楼A305

电话号码:027-87541744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