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企业信息化应用支撑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的前身为CAD中心,成立于1986年。CAD中心1988年成为机电工业现代设计技术研究培训中心,1992年成为国家CAD应用工程培训网络武汉中1994年被湖北省和武汉市确定为“CAD试点省市技术依托单位”,1997年与清华大学共同组建国家CAD支撑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科技部和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企业信息化领域唯一的一家工程中心,分为北京中心和武汉中心,成为国家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CAD/CAM技术的主要单位之一。2002年7月12日更名为“国家企业信息化应用支撑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心已经发展成为国内企业信息化应用技术研究、开发、培训和推广应用全面发展、实力雄厚的科研与成果转化基地。2000年8月、2009年8月、2012年11月,三次通过由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组织的评估,先后三次被评为国家优秀工程中心。

中心拥有3400平方米教学研究基地,现有专职教师22名,其中工程院院士1名。工程中心按照“产品建模是基础,优化设计是主体”的理念,瞄准制造业信息化建设需求,致力于解决CAD应用中具有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的重大技术问题,在为学科建设与发展做贡献的同时,为促进我国传统产业的技术改造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做贡献。先后孵化出武汉天喻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天喻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同元软控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国内知名软件企业。

工程中心坚持产学研协调发展的模式,以“育人为本”和“顶天立地”作为工作指导思想,认真抓好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基地建设和科技攻关,取得了显著成果。十多年来,工程中心承担了国家973 课题、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等科研任务200余项,并获美国制造工程师协会(SME)大学领先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部省级科技进步奖20余项。出版专著20余本。培养博士后20名,博士100余名、硕士400余名。

主要研究方向:1)集成化产品设计方法及平台技术;2)多领域物理系统统一建模与仿真技术;3)复杂机电产品集成设计技术;4)结构多学科优化技术;5)产品协同设计技术。


联系人: 

陈立平 中心主任

   邮   箱:chenlp@hust.edu.cn

◆ 高   俊 

   办公电话:027-87543973  

   办公地址:机械学院先进制造大楼西楼B606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